科室: 神經外科 主任醫師 穆蒼山

  有患者在進行了去骨瓣減壓術後面臨著顱骨缺損的問題,顱骨缺損的直徑一旦超過了三釐米以上就需要在合理的時間內到醫院進行顱骨修補術,為了避免再出現頭痛頭暈、噁心嘔吐等不良反應,或者是因為顱骨缺損而給患者帶來的極度不自信和抑鬱,現在更多的醫生認為修補顱骨的時間越早越好,提倡儘快讓顱骨缺損患者回到正常人的生活中去,不用再去擔憂因為頭頂的塌陷或者膨出而嚇到別人。

  聽到很多醫院推薦的修補材料是鈦網,網路發達的今天,很多患者都會有意識的先上網去搜查一下,當了解到鈦網可能會出現副作用時內心便有一點顧慮,顱骨修補鈦網衝擊力如何呢?從目前來看,鈦網是沒有新型的聚醚醚酮材料硬度強的,它不能夠很好的保護腦內的組織,而聚醚醚酮材料,也就是俗稱的peek材料不僅在硬度方面優秀,其他的各項效能都十分的優異。

  對於神經外科來說,顱骨修補術是一項非常常規的外科手術,用peek材料修補顱骨是一項嵌入式的手術,它是通過對頭部缺損區域進行精準複製,再利用3D列印技術將缺損顱骨完美複製出來,達到與邊緣十分契合的程度,患者使用之後基本不會產生邊緣磨損的情況。Peek材料的抗擊打能力非常強,能夠很好的保護腦組織不受到外界環境的傷害。當前,越來越多的顱骨缺損患者選擇用peek材料進行修復。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