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神經外科 主任醫師 穆蒼山

  近些年來,顱骨缺損在我們的視線中頻繁出現,越來越多的人因為各種原因不幸導致頭顱缺損一部分,缺損面積有大有小。安徽的王先生曾因交通事故,行顱骨切除減壓術時導致顱骨缺損10cm*10cm,這件事給王先生的身體和心理上帶來了很大的傷害,不僅頭型塌陷難看,記憶力還明顯下降,有時候還頭暈頭痛。
  後來經過各種途徑打聽,瞭解到我們團隊用一種先進的peek材料為廣大患者修補顱骨,效果非常好,便慕名來院。我們根據王先生的頭顱CT資料,為其三維重建定製了聚醚醚酮材料的顱骨修補片。隨後,為王先生行peek顱骨修復整形術,術中三維定製的PEEK修補片精準地契合在骨窗內,順利完成手術。術後王先生頭顱外形恢復完好,心情也好多了。
  其實,王先生一開始打算在當地醫院做鈦網顱骨修補,但他了解到鈦網目前還存在一些缺點,而且術後發生排異感染率高,還可能出現鈦網外露。為了更安全起見,他才選擇來到航空總醫院做peek顱骨修復整形術。那麼已經選擇鈦網做顱骨修復的患者,術後如果發生鈦網外露應該怎麼辦?這種情況建議患者及時前往專業顱骨修復醫院取出鈦網,選取peek材料做二次修補。
  顱骨缺損後,那嚴重性不言而喻,首先整個人的形象會受到大大的影響,而且還會引發一系列的安全問題。所以,顱骨缺損後一定不能逃避,患者和家屬要充分認識到它會給人帶來很大的危害,儘早去正規醫院做peek顱骨修復整形術,讓自己的頭顱早日恢復完整,為自己開啟一個全新的人生。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n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