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神經外科 主任醫師 穆蒼山

  生活中一些人因為這樣那樣的原因,不幸導致顱骨缺損。顱骨是大腦的重要保護屏障,顱骨缺損必然會造成很大的影響,此時要通過做顱骨修補手術來補救。做顱骨修補手術,材料的選擇會制約到手術後的效果,患者朋友要謹慎對待這個問題。
  從古到現在,顱骨修補手術日漸變得成熟起來,使用的材料也在往更安全更進步的方向發展。目前,很多的醫院做顱骨修補手術都是使用鈦網材料,鈦網雖然比早期的骨水泥、人造骨和有機玻璃這些材料要先進,但是也有很多無法避免的問題。鈦網外露就是比較多見的,臨床上很多人在使用鈦網做顱骨修補手術後就出現了外露的情況。
  顱骨修補鈦網外露不取會怎麼樣?鈦網外露是一個比較嚴重的問題,如果不及時取出的話,外露的部分容易發生感染,導致區域性炎症,也容易讓腦組織受到外界的侵害,這種情況是很危險的。所以,在出現鈦網外露情況時,患者朋友一定要及時到創傷腦血管病神經外科再次進行檢查,讓專家及時取出外露的鈦網材料,並且進行修補工作。
  使用鈦網材料侷限多多,需要有一種更安全的材料來代替。此時,聚醚醚酮材料(peek材料)就出現了,經過很多的臨床實踐得出,peek材料是當前做顱骨修補最為理想的材料,它各方面的效能都相當的優異,術後患者不會有任何的不適感,有著很高的評價。

  peek材料的出現,成功的避開了鈦網材料的各種缺陷問題,是醫學上的一大重大突破。peek材料的各種物理、化學效能都是與自體顱骨相當的,而且它還有三維重建制作的功能,可以根據不同患者的情況個性化塑形,術後效果相當完美。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