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神經外科 主任醫師 穆蒼山

  現在在很多醫院對於顱骨缺損的患者,醫生建議採用的修補材料都是用鈦網,鈦網是目前很多醫院的醫生認為的價效比最高的材料,但是事實上,鈦網在有些的患者使用後出現了不同程度的副作用,不耐熱也受不了冷,還會影響患者在術後接受檢查,容易產生偽影,干擾診斷的結果,甚至是鈦網外露等危險情況。那麼如果顱骨缺損患者用鈦網修補了顱骨,發生了鈦網外露的情況,這個時候一旦發現一定要及時的到神經外科再次檢查,讓醫生及時的去除掉外露的部分,避免產生區域性的感染,並且在之後重新進行修補工作。

  顱骨修補鈦網外露不取會怎麼樣呢?

  鈦網外露是一件外人看來非常可怕的事情,這樣會使患者重新回到顱骨缺損之時的心理,內心極度的自卑和憂鬱,令患者不敢出門不願意見人,長期下去便會產生嚴重的心理障礙。不僅如此,而且外露的部分容易感染,發生區域性的炎症,也容易受到外界的侵害,不利於對腦組織的保護。因此發生這種情況是非常危險的,必須及時的到醫院進行檢查。

  很多患者都在渴望著有更加完美的、副作用更小的顱骨修補材料,現在一種新型材料的出現逐漸的打破了醫生舊的認知,它是聚醚醚酮材料也就是俗稱的peek材料,經過很長時間的臨床實踐和案例證明已經說明了它是目前修補顱骨最為理想的材料,且使用後的患者基本沒有任何的不適,都對它進行了很高的評價。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