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神經外科 主任醫師 穆蒼山

  顱骨是人體當中非常堅硬的一組骨組織,對大腦及頭面部器官起著重要的保護和支援作用,乃至對整個機體的生命執行都有著重要意義。然而顱骨卻也不是堅不可摧的,在面對外界的各種複雜危險環境時,顱骨也有可能發生損傷,比如顱骨缺損就是神經外科當中一種常見的疾患。我們生活當中的各種交通事故和生產安全事故,高空墜物,打架鬥毆,還有因自身顱腦疾病而進行開顱手術等等,這些因素都有可能最終造成顱骨的缺損。而顱骨缺損後是會對人體產生很大的危害的,這就需要及時地進行顱骨修補手術。
  顱骨修補手術是神經外科當中的一項常規手術,技術已經非常成熟。目前顱骨修補材料的選用,是對最終的修復效果影響比較大的一個因素。有的患者問,顱骨修補鈦網使用率高嗎?是的,目前臨床上比較廣泛使用的顱骨修補材料就是鈦網材料。但是這種金屬的鈦網材料效能並不十分優異,在臨床使用當中還存在著一些缺陷和不足。比如術後的感染排異,磨損頭皮,材料變形,材料外露,影響ct核磁檢查,術後對外界環境冷熱敏感等等問題。比如來自江西的一位彭女士,就在很多年前因為顱骨缺損而進行鈦網材料的顱骨修補,最近發生了頭皮破潰材料外露的情況。她經過多方瞭解後,來到我們這兒就診,團隊經過詳細科學診斷並進行三維重建定製個性化的聚醚醚酮peek材料後,為其取出鈦網材料,重新實施peek顱骨修復整形術,解決了問題,取得良好效果。

  聚醚醚酮peek材料是一種十分先進的新型高分子材料,它很好地克服了鈦網所可能產生的各種問題,它的各項效能都與人的自體顱骨十分接近,而且可以根據患者的頭顱外形進行精準的個性化的三維塑形設計製作,高度還原顱骨結構。聚醚醚酮peek材料因其優異的效能,良好的術後效果,逐漸成為顱骨修補材料的新趨勢,受到神經外科醫師和廣大顱骨缺損患者的青睞,目前。我們團隊就在廣泛使用這種新型的材料,並且不斷進行技術改進革新,還引入了美容整形理念,從而綜合開展peek顱骨修復整形術,可以達到解剖完整、功能完善、外形美觀的有機統一,在臨床上取得良好效果,獲得廣大患者及家屬的一致認可和好評。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