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神經外科 主任醫師 朱安林

  人們一旦缺少了顱骨,顱腔環境發生變化,顱內壓不穩定,那麼顱內的腦脊液迴圈、血液迴圈、神經功能的發揮等都有可能受到干擾和影響,產生一系列顱骨缺損綜合徵,危害身體的健康;還有很重要的一點就是,顱骨缺損後那麼外形很可能發生變化,或者是塌陷或者是膨出,很不美觀,很多患者對此也比較介懷,很可能會有一些自卑或者是抑鬱的情緒,產生一些心理問題,這也是很可怕的。所以顱骨缺損之後應該及時的進行治療。
  顱骨對於我們的身體健康有著重要的作用,所以患者在進行修補的時候一定要選擇先進的材料進行顱骨修補。至於說修補材料需不需要更換,嚴格意義上將是不需要更換的,但是因為鈦網材料可能造成術後的排異感染、頭皮磨損、鈦網外露等情況,這就需要取出材料,治療恢復後重新修補,所以不建議使用鈦網材料進行顱骨修補。近年來我們在廣泛開展聚醚醚酮peek材料顱骨修補整形術,這個技術以peek作植入材料、採取嵌入式修復方式,術後排異感染率極低,有效避免材料外露。同時我們引進整形理念,對材料孔徑、厚度進行獨特設計,術後自然美觀,舒適度高,防護性強。
  溫馨提示:顱骨缺損患者在顱骨修補的時候,應該一開始就要選擇與自體顱骨相當、合適的修補材料,避免選擇發生排異反應的略質材料,再次修補,造成二次傷害。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