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神經外科 主任醫師 朱安林

  顱骨修補的時間是什麼時候?

  生活中的意外撞擊,都有可能導致人體顱骨缺失。一旦發生這種意外,顱內腦組織就失去了保護外殼,直接與外界環境接觸,也很容易受到不良環境的侵襲感染。顱骨缺損後就要進行顱骨修補,那麼什麼時候修補顱骨好呢?

  一旦顱骨受到損壞,患者必須儘快到醫院接受檢查,並進行修復手術。不然很容易引起患者本身的思想負擔,而且可能會伴有頭疼頭暈等症狀。缺損的時間越長,繼發性腦損害發生的機率越高。顱骨缺損3個月後進行修復手術,在這個時間段內,缺損部位的壓力不高,無感染、潰瘍等不利於切口癒合的因素。所以,此時是最尖的手術時期。

  目前比較理想的修復材料就是PEEK了。這種材料的三維重建技術,可根據患者頭顱CT資料完美還原顱骨生理結構,精準契合缺損骨窗,另外這種材料在彈性、隔熱性、堅硬度、穩定性等方面效能都與自體顱骨相當,是一種完美的顱骨替代材料,不存在異物反應,也不會影響干擾以後的放射檢查。也不會影響到乘飛機、安檢等等。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