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神經外科 主任醫師 於炎冰

  顱骨修補越早進行越好,但是一般需要在第一次手術後的三個月內進行,第一次手術後三個月後,越早進行如果修補手術越好,現在已經超過三個月的,建議儘快到醫院進行顱骨的修補手術。
  生活中,由於交通事故、墜落、暴力傷害、突發自然災害、外科手術等等原因,很多人可能會造成顱骨的缺損,這就需要及時的進行顱骨修補。不然的話,可能會有比較嚴重的不良症狀,像顱內壓不穩定,顱內的各項生命活動可能受到干擾,可能表現為頭痛、頭昏,另外患者對缺損區的搏動、膨隆、塌陷存在恐懼心理,也有的患者表現為憂鬱、疲倦、寡言以及自卑。
  所以及時進行顱骨修補十分必要,那麼顱骨修補最佳時間是什麼時候呢?對於傷口比較清潔的開放性顱骨粉碎性骨折、無顱高壓的患者,建議一期行顱骨成形術;對於嚴重閉合性顱腦創傷的患者,因顱高壓行去大骨瓣減壓術造成的巨顱骨缺損,一般建議3個月左右進行顱骨修補。
  當然,除了修補時間,顱骨修補材料也是非常重要的。目前較好的顱骨修補材料當屬聚醚醚酮材料,也就是俗稱的PEEK材料,是一種非常先進的顱骨修補材料。這個材料是根據患者頭顱資料進行三維定做、3D列印的,能夠完全恢復顱骨的解剖結構,另外這種PEEK材料是仿生骨,組織相容性非常好,並且在彈性、傳導熱量、堅硬度、穩定性等方面都和自體顱骨效能相當,修復效果十分理想。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