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神經外科 主任醫師 穆蒼山

  目前,顱骨缺損是神經外科中比較常見的一種顱腦疾患。生活中各種原因、各種風險可能導致顱骨缺損,比如腦外傷就是一種非常常見的顱骨缺損的原因,有的是因為交通事故而受腦外傷,有的是因為生產中的安全事故導致腦外傷,還有的可能是因為打架鬥毆而致腦外傷,這些都可能最終造成顱骨的缺損。
  但是不管什麼原因造成的吧,顱骨缺損之後都應該積極地、及時的進行顱骨修補。如果不修補的話,長期保持這種缺損狀態,會對機體健康產生不良影響,甚至可能危及生命。有的患者可能經常出現慢性疼痛,有的患者可能經常出現頭暈,有的甚至會影響肢體運動、語言、視力、聽覺等功能,還會造成患者精神上的自卑情緒。還有就是缺少堅硬的顱骨保護,如果受外力侵害的話,腦組織很容易受傷,或可有生命危險。所以及時進行顱骨修補是十分必要的。
  那麼腦外傷後顱骨修補最佳時間是什麼時候呢?一般如果是傷口比較清潔的開放性顱骨缺損,可以一期行顱骨修補;而如果是閉合性的顱腦創傷或腦出血,因顱內高壓而行大骨瓣減壓術導致的顱骨缺損,一般需要2-3個月後再行修補手術。
  除了修補時機之外,修補材料也是非常重要的。目前比較理想的顱骨修補材料要數聚醚醚酮PEEK材料。PEEK材料是目前最接近人體顱骨的材料,不排異、不感染,術後舒適度高,防護效能好,已成為顱骨修補材料的最新趨勢。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