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口腔科 副主任醫師 朱磊

  牙齦一吸就出血,不一定是癌症。可能是牙齦癌、白血病等引起,也有可能是牙齦炎、牙周炎等普通口腔疾病,以及貧血、血小板減少症等血液系統疾病。因此,需要結合其他伴隨症狀以及輔助檢查明確。

  如果牙齦一吸就出血,伴隨持續不愈的牙齦潰瘍以及牙齒鬆動和疼痛,甚至張口困難,考慮牙齦癌的可能,可以進行X線檢查以及病理活檢確診。如果牙齦一吸就出血,伴隨發熱、進行性貧血、出血傾向或骨關節疼痛等症狀,考慮有白血病的可能,進行血常規、骨髓穿刺等檢查可以明確。如果僅伴隨牙齦紅、腫、熱、痛等症狀,考慮是牙齦炎、牙周炎,建議去醫院口腔科就診。如果牙齦比較乾淨,但牙齦一吸就出血,考慮是血小板減少症、貧血等血液疾病,建議去醫院進行血常規檢測。

  在平常的生活中要注意保持口腔衛生,多吃對牙齒比較好的食物,例如白菜、芹菜、冬瓜等,防止口腔疾病。定期進行檢查,排查有無其他疾病。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