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減重代謝外科 副主任醫師 吳良平

  治療肥胖不同於其他疾病,在治好之後就結束了,肥胖是從日常生活中一點一點累積起來,所以在把體重降下來之後防止反彈回去也是治療肥胖症的重要一環。而縮胃減肥是目前治療病態肥胖的一種有效方法,可以在一年左右的時間幫助患者回到健康的體重,那麼在一年之後,會不會和其他減肥方法一樣再胖回去呢?
  縮胃減肥的主要減肥期基本集中在身體的適應階段。在剛做完手術的那一段時間,身體還未完全恢復,不能正常的進食,只能通過流質或半流質的方式得到營養補充,脂肪也因為能量不足才被大量的消耗掉,所以才能一年之內減幾十上百斤。
  大概在一年之後,身體已經適應了改造之後的胃腸,飲食也與常人無異了,只是食量會比之前小很多,能量攝入受到限制,一般也不會再次復胖。所以從理論上來講,縮胃手術的減肥效果是可以一直維持下去的。
  但了暴飲暴食外,過多食用高熱量食物或是運動過少也一樣會導致能量攝入的超標形成肥胖,如果不及時改變這些不良習慣,在身體適應了之後還是會有復胖的風險。所以在做完減重代謝手術之後,患者還需要在健康管理師、營養師的指導下養成健康的生活和飲食習慣。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