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婦產科 副主任醫師 高珊

  子宮腺肌症是子宮內膜異位症病變的一種,是子宮內膜細胞異位到子宮肌層上形成的的囊腫,屬於內在性子宮內膜異位症。它會隨著女性月經期而發生週期性變化,會引起女性痛經和月經血量增大等臨床症狀。

  曼月樂環是一種女性節育器,醫學上稱之為左炔諾孕酮緩釋系統,它最為主要的作用是避孕。但它通過不間斷的釋放左炔諾孕酮能使子宮內膜變薄(有效阻止受精卵著床),使宮頸、宮腔及卵巢內膜都處於不宜懷孕狀態;期間由於卵巢內膜處於近乎休眠狀態故能有效減少月經量,縮短經期出血時間,從而緩解經痛。故對子宮腺肌症特別是早期子宮腺肌症所引起的女性經量多、痛經等具有一定的緩解作用。

  目前治療子宮腺肌症主要是採用非侵入的超聲消融技術及手術治療,除此之外還沒有很好的其他治療手段。

  故子宮腺肌症患者應儘早去正規醫院檢查確診;同時患者平時要多注意休息,忌食生冷,辛辣等刺激性食物。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