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面板科 主任醫師 魏群

  手上有針眼似的小紅點可能是艾滋病,也可能是面板病,要具體情況具體分析。

  艾滋病潛伏期通常沒有症狀,發病後可能會出現手上有針眼似的小紅點的情況,但同時會伴有發燒、嗓子疼、淋巴結腫大、頭痛、腹瀉、肌肉痠痛、乏力等症狀,這種小紅點隨病情發展通常可以自行恢復。此外,在疾病晚期,患者免疫力低下,易感染各種細菌、真菌、病毒、寄生蟲等,也可能會導致手上有針眼似的小紅點的情況,同時會伴有面板潰爛、水皰、紅丘疹、斑片等症狀。但患者如果僅有手上有小紅點的情況,並沒有其他表現,也未接觸過艾滋病患者,多為面板病所致,可在面板科進行治療。

  如果患者有艾滋病高危行為,且手上有針眼似的小紅點,可以去面板科或感染科化驗,如果化驗艾滋病抗體陽性,說明紅點可能就是艾滋病所致。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