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普外科 副主任醫師 徐東昇

  讓貓咬了有出血是否有問題,需視具體情況而定。如果之前已經注射過狂犬疫苗,且這隻貓並未攜帶狂犬病毒,注意傷口不發生細菌感染即可,一般問題不大。

  如果被貓咬傷了,而且咬傷部位面板破了或者有出血,此時應做以下處理:首先,有出血時將血液擠出,注意方向是自近心端向遠心端擠壓,而且不可兩個方向來回擠;其次,汙血擠出後將傷口置於乾淨的流動水下衝洗,傷口沖洗後用雙氧水再次清洗,防止發生厭氧菌感染;最後,區域性傷口可以用無菌紗布包紮,傷者及時去當地的疾病控制中心注射破傷風疫苗和狂犬病毒免疫疫苗。

  注射疫苗時應當嚴格遵循流程,注射疫苗期間注意飲食護理,刺激性的食品暫時不要吃。傷口癒合期間注意不要有水進入,如果區域性被浸溼,應及時更換紗布,重新消毒處理。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