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副主任醫師 孟國明

  不同的近視干預方法對於減緩近視發展的作用欠矯的近視眼,近視進展比足矯快。再一次提配鏡按醫學驗光的原則很重要,外隱斜足矯正,內隱斜欠矯正。多數近視眼都是外隱斜,要足矯正。欠矯正是促進近視的催化劑!

  多焦鏡可作為視近內隱斜或調節滯後量大的近視兒童矯正方法的一種選擇,而使用眼鏡的方式也很重要。――兒童漸變鏡的驗配一定是講適應症的,不能隨便上,否則容易引發更多的眼位異常。就算配了漸變鏡,也要注意兒童的使用指導。

  在適配漸變鏡的兒童中,下加光應該根據對視近時不同隱斜量和不同調節滯後量進行個性化選擇。――驗配漸變鏡時要根據視功能檢查結果確定下加光。

  周邊屈光控制鏡片對於父母有近視史的兒童有近視控制作用。周邊屈光控制技術設計的軟性角膜接觸鏡在近視控制上比框架鏡有優勢。

  RGP鏡片可成為兒童可選擇的矯正方法之一。不再是“兒童不能配隱形眼鏡!而且是硬性隱形眼鏡!”

  角膜塑形鏡對兒童近視干預的積極效果、對眼軸增長的減緩作用的事實是客觀存在的。角膜塑形是目前比較一致確認的有效的兒童近視控制工具。

  更多戶外活動時間的兒童近視的患病率低於較少的戶外活動時間的。增加戶外活動是一種可能的干預近視的途徑。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n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