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乳腺甲狀腺外科 副主任醫師 朱坤兵

  乳腺癌化療的副作用比較大,乳腺癌化療藥物均有不同程度的毒副作用,它們在殺傷癌細胞的同時,又殺傷正常組織的細胞,尤其是殺傷人體中生長髮育旺盛的血液、淋巴組織細胞等。

  乳腺癌化療的副作用表現在以下方面:

  1、消化道反應:如噁心、嘔吐、納差、腹脹、腹瀉或便祕等。

  2、區域性反應:如化療藥物引起的靜脈炎,藥物滲出所引起的區域性面板潰破、壞死等。

  3、骨髓抑制反應:表現為白細胞低下、血小板下降,甚至貧血。

  4、免疫抑制:化療藥物能抑制免疫功能,使機體免疫功能低下,抵抗力下降而併發感染等。

  5、內臟損傷:如心臟的毒性,肝腎功能損傷、心功能障礙、肺纖維化等。

  6、化療以後可以引起一些口腔黏膜的炎症,有些出現口腔潰瘍、黏膜潰瘍。還有脫髮。

  7、脫髮:這種脫髮不是永久性的脫髮,在化療結束以後大多數病人還可以頭髮再生。

  8、化療以後周圍神經炎:病人感覺到手腳發木、發麻,有的甚至感覺比較遲鈍,需當心被燙傷,因為這個時期用手去抓一些熱的東西,她感覺不好(遲鈍),會引起燙傷。

  9、其他:如發熱、乏力、流感樣症狀、全身性過敏反應、脫髮等。

  10、誘發第二腫瘤的發生:理論上化療藥物有誘發體內第二腫瘤的發生。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