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面板科 住院醫師 劉香

  1、術後避免飲酒和吸菸,注意休息,避免勞累。

  2、注意創面區域性衛生,可以1:8000高錳酸鉀溶液清洗或碘伏溶液消毒清潔創面,區域性外用百多邦或紅黴素軟膏。

  3、每日更換內褲,儘量穿純棉內褲,自己內褲與他人分開清洗,注意毛巾、蹲便器、浴盆的消毒,儘量單獨使用。

  4、未治癒前禁止性生活,避免病毒擴散傳染。性伴侶最好是同時就診檢查或治療。

  5、一般1-2周複診一次,及時清除新生疣體,同時也可觀察上次治療後創面癒合情況。

  6、對於肛管或肛周的尖銳溼疣,鐳射術後更應清單及易消化飲食,以保持大便通暢,便後清洗創面,以免感染;男性尿道口的尖銳溼疣,鐳射術後應多飲水多排尿,以防尿道口粘連或狹窄;包皮內板的尖銳溼疣,鐳射術後應翻下包皮,多用碘伏溼敷,以防區域性水腫或發生嵌頓。也可配合光療或光動力方法,促進傷口癒合防止復發。

  7、尖銳溼疣潛伏期為3-8月,如治療後8個月未見覆發,即為臨床治癒。

  8、治療時最好是完善梅毒、淋病、艾滋等其他性病的檢查。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