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面板性病科 主任醫師 尹光文

  尖銳溼疣治療目的是儘可能去除可見的疣體,減少復發。目前的治療方法主要包括區域性藥物治療、物理療法、光動力療法、手術治療和免疫治療等。但由於患者性別、年齡、部位、疣體大小和患者的經濟狀況等多種因素的影響,決定CA的治療須採取個體化治療方法。
  1、區域性藥物治療
  治療藥物有足葉草毒素、足葉草酯、三氯醋酸、5-FU霜、5%咪喹莫特霜等。區域性藥物治療適用於男女外生殖器部位的尖銳溼疣,且疣體不大的CA治療,這種治療方法方便,患者可在家中自己治療,但使用方法要得當,且需注意藥物的副作用和不良反應。
  2、物理治療和光動力療法
  有鐳射、冷凍、微波和光動力療法等。多數CA可採用物理治療,但鐳射、冷凍、微波等物理治療雖可快速祛除疣體,但卻不能有效消除HPV亞臨床感染和潛伏感染,故治療後不但容易復發,且這種治療痛苦大,易感染和形成瘢痕等缺點。鹽酸氨基酮戊酸光動力療法(ALA-PDT)是近年來治療治療尖銳溼疣的一種新方法,這種療法可清除亞臨床感染和潛伏感染,具有痛苦小,複發率低,愈後不留瘢痕等優點,尤其適用尿道CA、小兒CA的治療, 光動力療法也可與其它療法聯合應用降低複發率。
  3、外科治療
  適用於較大的疣體,手術切除效果較好,但手術切除治療創面大,術後易形成瘢痕。

  4、免疫療法
  干擾素、轉移因子和胸腺肽等有調節機體免疫力的作用,可作為CA的輔助治療。
  總之,尖銳溼疣治療方法的個體化選擇,既可達到較好的治療效果,又可減少不良反應的發生,但無論採取何種療法,均有復發的可能性,最好採用聯合療法,降低CA複發率。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