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神經外科 主任醫師 馮世宇

  很多膠質瘤患者的家屬在治療後不知道應該如何對其進行生活上的照顧,認為這也不能吃,那也不能吃,其實這樣做是不正確的。
  術後的飲食應根據病情和不同病人的個體特點來決定,我們不提倡過多的忌口。
  多數患者需限制或禁忌的食物有高溫油炸、煙燻燒烤、辛辣刺激、油膩生硬等.
  應根據病情和不同病人的個體特點來決定食物禁忌。手術後早期的病人在急性期不宜過分強調營養、不宜大補,待消化功能基本恢復正常後再逐漸增加營養。應注意長期緩補,選擇時令進補,因人而宜進補。
  膠質瘤患者在平時的飲食中應該做到:
  1、注意膳食平衡
  膳食平衡是維持機體平衡的基礎。均衡的飲食是機體營養素最好的來源。對於存在嚴重營養不良的病人,建議應由專業的臨床營養師評估患者整體情況後進行個體化的營養治療。
  2、保證食物多樣化、搭配合理化
  保證攝取均衡全面的營養,每日食物多樣化是必須的,即按照中國居民平衡膳食寶塔展示的五大類食物的比例進行搭配。穀物、蔬菜和水果、魚禽肉蛋、奶類和大豆堅果類食物等多樣化食用,搭配合理。
  3、少量多餐,吃清淡易消化的食物
  對於放化療及手術後的病人由於消化功能減弱,建議增加進餐次數可以達到減輕消化道負擔,同時增加食物攝入量的目的。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