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微創外科 主任醫師 彭道賢

  我不止一次的說過,糖尿病患者一定要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因為這不但有利於血糖的控制,同時也能有效的預防併發症。在我們袁敏琴糖足中心,好多男性患者都有飲酒的習慣。

  飲酒是不是導致糖尿病足的病因呢?
  1、容易導致食物攝入總量過多。酒精即乙醇,可以氧化產熱。每克乙醇可產生7.1千卡能量,介於糖和脂肪之間。由於飲酒會同時進食食物,常使總熱量攝入過多,使血糖水平不易控制。血糖高了,自然會引發併發症。
  2、酒精易導致下肢動脈血管斑塊脫落。身邊聽說有許多經常飲酒的人,突然就因為腦血管崩裂去世了。下肢血管病變是導致糖尿病足的主要原因之一,長期飲酒除了易導致全身動脈血管病變外,還容易導致細小的斑塊脫落,有可能引起急性血栓而發生壞死。
  3、酒精易刺激下肢神經病變加重。糖尿病患者如果已經出現神經病變,會因為酒精的刺激進一步出現損傷,而神經病變也是導致糖尿病足的主要原因。
  4、飲酒過量活動時已摔倒,出現傷口之後就會有感染的風險,這種情況也可能是糖尿病足的發病原因。
  所以說,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一定要及早注意戒酒,如果我們現在不重視,不調整,那麼很有可能某一天不幸就會出現糖尿病足以及其他併發症,到時候後悔也晚了。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