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主任醫師 張偉

  玻璃體為透明的膠樣組織,清晰而明亮,主要成分是由膠原纖維構成的網狀架,其中充填著吸附分子的透明質酸,它可使玻璃體凝膠效能穩定,保證玻璃體及其周圍的視網膜在眼球轉動或受震動時得到緩衝.且視野中清晰無暇,保證了視力的敏銳度.如果玻璃體內出現了除正常結構以外的不透明體,則稱為玻璃體混濁。

  1、輕度病人很多自覺眼前黑影飄動,就如蚊蠅飛舞。起病突然,病情情況發展較快。隨著玻璃體混濁的部位和程度的不同而影響協和視力的程度也不剛剛一樣。輕度混濁不影響視力。

  2、較顯著的混濁,常見於變性性近視,葡萄膜炎和玻璃體積血。病人覺得感到眼前粗大而量多的黑影,視力有不同程度的減退。檢查眼底可發現如灰塵或粗條絮索塊狀飄浮不定,嚴重者不能順利窺見眼底甚至眼底,無紅光反射。漆黑一片。

  3、炎性混濁:系附近組織發炎時,由白細胞游出及蛋白質凝集而形成。是各種視網膜和色膜炎的共同表現。如結核及梅毒性脈絡膜視網膜炎等,釣端螺旋體性色素膜炎、色素膜大腦為遷徒性眼內炎等。

  4、出血性混濁:常見於外傷、手術、各種視網膜血管性疾病及血塊。

  5、變性混濁:見於高度近視、視網膜脫離、玻璃體鈣質及膽固醇沉著等。

  6、先天性混濁:多數胚胎期中胚葉組織殘留。

  7、其他:如眼內異物、豬囊蟲、視網膜母細胞瘤等,均可引起玻璃體混濁。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