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創傷骨科 主任醫師 徐海林

  鎖骨骨折癒合的時間在8-12周。

  鎖骨骨折可分為輕度和重度兩種。輕度鎖骨骨折受到的暴力比較小,骨折移位不大,這種情況可以選擇保守治療,用八字帶固定一個月的時間,通過固定可以使骨折部位接觸,有利於骨痂的生長。一個月以後複查,如果有骨痂區域性沒有壓痛,可以拆除八字繃帶,再觀察一個月後複查,大部分病人都能夠恢復。如果區域性受到的暴力比較大,骨折的部位會有粉碎移位,嚴重的還會刺破周圍的組織,所以這種情況需要緊急行手術治療。手術需採取切開復位,用鋼板固定,固定以後仍需要保護一段時間,不能夠劇烈的運動,避免骨折再移位,患者需一個月複查一次,最少三個月左右才能夠恢復正常的狀態,還有少數的病人有骨不連的現象。總之,根據鎖骨骨折的損傷程度,大部分患者在兩個月可以恢復,部分患者會延長到三個月。

  此外,鎖骨骨折的患者在恢復期間需要多補充營養豐富的食物,如牛奶、雞蛋、瘦肉、豆類等。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