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兒科 副主任醫師 周小鳳

  母乳含有豐富的營養物質,隨著時間的推移會減少某些營養物質的分泌,但並不會失去其營養價值。一般情況下,在嬰兒出生6個月後營養需求增加,母乳餵養的同時需開始新增輔食,以滿足其生長髮育的需求。

  母乳是嬰兒純天然的營養品,含有其生長髮育所需的所有營養和抗體,營養物質完整且安全,如豐富的蛋白質、脂肪、免疫球蛋白以及鈣和磷等,對6個月內嬰兒的生長髮育尤為重要。通常情況下,母乳餵養的嬰兒免疫力比單純奶粉餵養要好。另外,分娩完6個月後,奶水中含有的蛋白質、脂肪、免疫球蛋白含量逐漸減少,且此時嬰兒的營養需求量增加。因此,臨床上一般建議6個月內純母乳餵養,6個月後可以適當新增奶粉、米粉、蔬菜泥等輔食。

  一般情況下,嬰兒6個月後可以開始練習斷奶,母乳餵養最好不超過2歲,具體要根據媽媽的身體狀況決定。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