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肝膽外科 副主任醫師 孟澤武

  大家都知道不吸菸、不飲酒、保持健康的體重是避免癌症的關鍵。但是如果還想更進一步地預防癌症,還能做什麼呢?很簡單,要吃得健康。
  儘管某些情況下遺傳和環境等因素無法避免,並且在癌症的發展中起著重要作用,但良好的飲食習慣卻可以降低癌症的發生概率。研究表明,飲食方式與幾種癌症的風險密切相關,低脂飲食、高纖維飲食,多吃新鮮的水果、蔬菜和雜糧的飲食與許多癌症的患病風險降低有關。
  主要有以下幾項注意點:
  每天不要吃過多的紅肉。
  限制高脂肪食物。
  避免使用鹹味零食。
  避免吸菸飲酒。
  不要吃燒焦的食物。
  避免超重。
  每天快走一個小時(或進行等效運動)。
  每天吃不同型別的新鮮水果和蔬菜。
  植物性食品富含纖維、抗氧化劑和抗癌物質,能夠有效的預防癌症發生。良好的飲食習慣甚至可以幫助那些有某些癌症家族史的人擺脫困境。
  飲食習慣的改善與癌症的預防相關,但一旦發生了癌症,目前還沒有證據表明哪種食療能夠治療癌症。但是適當的調整飲食,能夠有效改善因為癌症而造成的身體不適及營養不良的一系列症狀。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