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中醫科 主任醫師 秦慶雲

  相當數量的未婚女性,每次來月經前往往有下腹陣陣疼痛,腰膝痠軟,全身倦怠乏力等不適感,這就是令人特別苦惱的痛經。經期為何出現這類症狀?主要是青春期女性的子宮比較細長,或未發育完好,經血流經處刺激子宮肌收縮而造成的。

  雖然絕大多數女性痛經屬於生理現象,但疼痛常使人坐臥不寧,睡眠不安。美國一位婦產科專家提出的方案可幫你減輕痛苦:每晚睡前喝一杯加一勺蜂蜜的熱牛奶,即可緩解甚至消除痛經之苦。

  為什麼這兩種如此普通的食物有這麼大的能耐呢?原來得益於兩面三刀種礦物質鉀和鎂{牛奶含鉀多,而蜂蜜是含鎂的“富礦”},研究表明,鉀對於神經的傳導、血液的凝固過程以及人體所有細胞的機能都極為重要,它能緩和情緒、抑制疼痛、防止感染,並減少經期限失血量,鎂能幫助大腦中神經衝動傳導,使具有神經激素作用的活性物質維持在正常水平。在月經期,鎂元素還起到心理調節作用,有助於身體放鬆,消除緊張心理,減輕壓力。

  另一個對付痛經的對策是藉助維生素之功,特別值得一提的是對經前緊張症有顯著療效的B族維生素,其中又以維生素B6最為重要。此種維生素能夠穩定情緒,幫助睡眠,使人精力充沛,並能減輕腹部疼痛,香蕉中含量較多,痛經女性不妨多吃一些。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