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小兒面板科 主治醫師 計雄飛

  過敏性紫癜屬於免疫複合物介導的血管炎。其常見的誘因為鏈球菌、葡萄球菌及病毒感染,此外有藥物及食物等誘發。適當的食療可以促進過敏性紫癜的痊癒,也有助於調節機體以減少過敏率。

  過敏源若是食物,應儘量設法確定是哪種食物並給予嚴格進食該種食物。魚、蝦、蟹、蛋、奶等動物性食品,以及蠶豆、菠蘿、花粉等植物性食物有可能成為過敏原,這些食物引起的過敏性紫癜發病率可達10-15%,應逐一加以排除。

  高蛋白膳食瘦肉、動物肝臟、蛋、豆製品等優質蛋白質應充分保證。

  高維生素食品,尤其是含維生素C的食物對維持血管正常功能有重要作用。含高維生素C的食物主要有新鮮蔬菜、水果,特別是綠葉蔬菜、青椒、獼猴桃、柑橘、鮮棗、刺梨等。冬季蔬菜淡季時綠豆芽也是很好維生素C來源。

  對於有消化道症狀的患者,可根據病情給予流質和半流質飲食;對有腎臟損害的患者,應限鹽限水。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