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神經外科 主任醫師 穆蒼山

  顱骨修補術是神經外科臨床工作中的一項常規手術。有人問顱骨修補6平方需要多少錢。
  顱骨修補的費用的確是與顱骨缺損面積也就是需要修補的面積大小有關的,同時也與使用什麼樣的修補材料有關。我們先來說說顱骨修補材料,在顱骨修補歷史上雖然出現過許許多多的修補材料,像動物骨、自體骨、牛角、象牙、塞璐路、甲基丙烯酸樹脂、亞克力、聚乙烯、矽橡膠、珊瑚、陶瓷、有機玻璃、骨水泥等等,但是這些大部分都因各種問題而退出舞臺。目前臨床上常用的主要是鈦網和聚醚醚酮兩種,其中尤以鈦網更加廣泛使用,但是其實新型的聚醚醚酮效能更加優異,應該推廣使用。
  鈦網作為顱骨修補材料雖然在臨床上使用非常廣泛,它與以往的其他材料相比也有其先進性,但是也還存在一些缺陷和不足,在臨床應用中可能出現各種問題,比如術後的感染排異,磨損頭皮,可能造成頭皮破潰,材料外露;鈦網堅硬度不高,術後受外力撞擊容易出現塌陷變形;鈦網導熱性較強,術後患者可能對外界冷熱環境敏感不適;術後影響患者接受CT核磁等醫學檢查;塑形效果不理想等等問題。
  而聚醚醚酮是近年新興的一種特種高分子材料,以其優異效能成為顱骨修補材料的新趨勢。聚醚醚酮,又稱為PEEK,這種新型材料在堅硬度、剛度、彈性、穩定性、隔熱性、組織相容性、塑形性、放射線透射性、磁場相容性等方面都與自體顱骨相當,可以很好地克服鈦網材料所可能產生的上述各種問題,置入人體後舒適度高,防護性強,美觀性好,修復效果理想。

  顱骨缺損的大小一般是以釐米為單位的,如果是6平方釐米的話,那缺損大小也就3cm*2cm左右,這倒不算很大。但如果是6cm見方,也就是6cm*6cm的話,那就挺大的了。顱骨缺損面積是影響顱骨修補費用的一個重要因素,一般面積越大,費用是會更貴的,它們之間呈正相關。如果使用新型聚醚醚酮PEEK材料,那麼費用可能要比鈦網高,但是修復效果一般會好很多,大大降低術後發生各種問題、併發症的機率。
  使用先進優異材料作為顱骨修補材料是一方面,另外術者也需要不斷進行技術改進升級和材料優化設計,引入美容整形理念,以期可以達到解剖完整、功能完善、外形美觀的有機統一。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