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神經外科 主任醫師 朱安林

  兒童的顱骨若是發生了缺損的情況,非常不利於兒童的健康成長和心理髮展。顱骨是保護我們腦組織堅硬的外殼,外殼若是缺少了一部分,那麼腦內的組織是非常不安全的,極易受到外界的影響造成損傷。顱骨的缺損也會使小兒顱骨內外壓力或者是顱內各個生理空間壓力的相對平衡被打破,這就會對顱腦的正常發育造成影響,增加小兒發生癲癇的機率。同時,由於頭頂的缺陷,會使得兒童產生心理的缺陷,自卑、膽怯、抬不起頭,因此儘早地修補顱骨對於兒童之後的成長有著重要的意義。
  那麼,兒童顱骨缺損修補最佳年齡是幾歲呢?關於這個問題,兒童修補顱骨的年齡應該儘量在3歲以後,這是因為醫學專家們經過相關的實驗證明了在兒童生長髮育的不同時期進行手術的風險是與顱骨生長的速度正相關的,而兒童在0-3歲是顱骨的快速生長期,3歲之後生長的速度便相對緩慢,此時修補風險較小。
  顱骨修補雖是神經外科中一項常規的手術,但是由於兒童以後的顱骨還會不斷的生長,因此在顱骨修補的材料選擇時一定要慎重選擇。有的醫院針對顱骨缺損患者所使用的peek材料便十分的適用於兒童,peek材料與自體骨的各項效能相當,其硬度、彈性、隔熱性、穩定性都與人體顱骨十分接近,並且應用於兒童能夠很好地適應兒童自體骨的生長,且peek材料的塑形能力極強,使兒童修補之後極具美觀,後再經頭髮的遮擋基本不會被看出。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