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乳腺科 主任醫師 祝東昇

  正常情況下,全切雙眼皮外形要恢復到自然至少3個月,一般需要半年,少數求美者需要一年以上。
  至於“閉眼無痕”的問題:
  一個成功的全切雙眼皮手術,恢復好以後,痕跡是不明顯的。隨著時間的推移,細細的線狀疤痕會變得很淡很不明顯,直至幾乎看不出。
  這和兩個因素有關:
  1、上瞼面板的特殊性

  眼部面板最薄、血液迴圈最豐富、癒合能力也最強。雙眼皮手術切口是順面板紋理設計的,所以不容易長疤,且深藏於雙眼皮折皺裡,比較隱蔽。
  2、醫生的技術水平
  如果醫生操作比較精細,縫合也採用無損傷技術和針線,面板組織的損傷會比較小,面板組織各層次的精準對合,疤痕也會比較輕微。
  如果選擇的是多個小切口,疤痕就更不明顯了。
  為什麼有的求美者割雙眼皮術後有疤痕,有的卻沒有?
  首先,在恢復期有瘢痕是正常現象。
  有切口,就會有創傷。
  創傷在癒合期,毛細血管會出現保護性的增生,導致膠原的代謝和排列發生了異常,過多的富含粘多糖基質的沉澱,使瘢痕組織凸起,外觀上就是瘢痕增生。
  其次,醫生技術或者手術環境不達標。
  手術的環境:達不到無菌操作,就可能導致感染,產生瘢痕。
  醫生的技術:技術不過關面板出現缺損,強行縫合造成過緊、錯位,就可能導致瘢痕。

  如果術後傷口癒合不良,出血、血腫、傷口沾水甚至發生感染、裂開等情況,可能就會有明顯的瘢痕形成。
  最後,術後護理不當。
  1、消腫期後熱敷
  大家都知道,雙眼皮術後要冷敷和熱敷,這沒毛病。若在消腫期之後,要儘量避免對傷口熱敷的。如果您還繼續熱敷或者是熱敷的溫度過高,就可能會產生疤痕。
  2、沒拆線就開始洗臉化妝
  雙眼皮在拆線錢,要保持手術部位傷口清潔乾燥,拆線前是不能沾水的。如果這個時候,有求美者開始化妝或者洗臉,傷口不乾淨,就很容易發生感染產生疤痕。
  3、術後飲食不忌口
  油膩、辛辣、海鮮之類的食物,柑橘類食物,菸酒都會刺激瘢痕增生,所以在恢復期要做好忌口。
  飲食中要增加蛋白質維生素的攝取入量,如多食瘦肉雞蛋及蔬菜水果等,以利於手術創口順利癒合。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