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脊柱外科 主任醫師 陶惠人

  椎管狹窄是由很多原因引起的椎管的變窄、壓迫神經脊髓,其中有一條就是骨質增生。
  骨質增生只要不壓迫神經或脊髓,它與椎管狹窄就沒關係。如果骨質增生向椎管中長即可引起椎管狹窄。如果骨質增生向椎管外面長,那就與椎管狹窄沒關係。
  其實骨質增生是一種保護性的反應,骨質增生就是人體骨骼一種正常的生理性、退行性改變,是骨骼發生老化、退變的一種現象。就像人隨著年齡的增長,面板上會長皺紋,骨頭上就要長增生。許多人都會有骨質增生,只不過有一些人沒有引起症狀,就不稱之為病症,這只是一種衰老的表現。
  骨質增生是修復性反應,但是如果長到椎管中就有可能壓迫脊髓或神經。如果骨質增生長到椎管外面,那就是單純的骨質增生。嚴格意義上來說,骨質增生只要不引起神經或脊髓的壓迫,就不需要處理,吃藥也無效。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