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整形外科 副主任醫師 宋寶驥

  燒燙傷疤痕一般是大面積的疤痕,而且經常發生在較為明顯的部位,如臉部、手部、腿部等,對患者的日常生活造成了較大的影響,所以相比其它疤痕的治療會更有必要,因為這種疤痕比其它的疤痕造成的影響更大,不僅僅是心理上的,還存在健康上的隱患;一般由燒燙傷引起面板顏色的變化,易形成凹凸不平的疤痕,燒燙傷大都傷及真皮,因此治療存在一定的難度,往往同一部位就涵蓋了攣縮、萎縮、增生、色素等情況。那我們在進行燒燙傷修復時,要注意以下幾種問題,以免不能達到理想的效果。
  1、堅持鍛鍊
  我們要堅持鍛鍊,避免疤痕出現再次增生導致攣縮。
  2、注意防晒
  燒傷的疤痕恢復時間比較久,所以在做了修復以後,平常要做好防晒,減少紫外線對面板的傷害。
  3、注意面板清潔衛生。
  燒傷創面剛癒合時,仍有少量分泌物和藥痂,細菌容易快速繁殖,加上表皮嬌嫩,結構和功能都不完善,容易發生感染、破潰。
  4、水皰應及時引流,避免感染形成潰瘍。
  新生表皮由於各種刺激,易發生鬆動,形成水皰,出現水皰後若不及時正確處理,往往發生感染,形成破潰。
  5、早預防、早治療
  燒傷疤痕的形成過程,大致可分為增生期、穩定期、消退期,增生期持續的時間從3個月至2年不等,大多數在半年左右。

  目前治療疤痕的方法有很多,而鐳射治療燒燙傷疤痕的效果是較為理想的。鐳射治療燒燙傷疤痕是目前來說最為安全有效的一種治療疤痕的方法,其創傷性更小,安全性更高。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