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骨關節外科 副主任醫師 袁林

  骨關節炎都有哪些危害?骨關節炎的危害都有哪些?
  每天,當你起床後就能自由行走時,卻有1.2億國人正在承受著走路帶來的痛苦。據統計顯示,50歲以上的人群中,骨關節病發病率達60%以上,到了70歲,幾乎每個老人都會受到骨關節疾病的困擾。年輕時護好關節,預防病變,對每個人來說都是十分必要的。
  1、骨關節炎傷害身心
  骨關節炎的相關疾病是導致人類勞動力喪失和致殘的重要原因,它給患者帶來的不僅是生理的變化,還有工作能力的改變,以及對於整個社交活動和情緒的影響。
  骨關節炎的疼痛定位不清晰,表現為周圍疼痛,而且有僵硬感。比如,早晨起來走不動路、握不住東西、關節有摩擦音,都是骨關節炎的早期症狀。
  疼痛一旦發生,首先會影響睡眠,一旦睡不好,吃飯也沒胃口,心情跟著變差,社交活動會相對減少,從而導致焦慮和抑鬱,形成惡性迴圈。
  2、在日常生活中保護骨關節
  對於廣大患者來說,預防骨關節病變,在生活中進行自我防護也是非常重要的。
  第一,適量運動,散步、游泳、瑜伽都是不錯的選擇。
  鍛鍊要少量多次,例如每天跑1000米,可將其分為2次或3次完成。需要注意的是,運動時要注意姿勢、環境和身體狀況。
  同時,要有意識地鍛鍊肌肉。因為到了一定年齡以後,人的肌肉開始萎縮,纖維組織增生,對關節的保護力下降。

  第二,體型過胖要注意適當減肥。
  肥胖不僅會給關節帶來壓力,還會引起內分泌紊亂,對骨關節炎有一定的影響。需要注意的是,體重大的人不要通過跑步進行減肥,否則關節會受到特別大的壓力,加快關節疾病的發生。
  第三,適當補充高鈣、抗氧化食物。
  最好喝牛奶,有些人不願意喝牛奶,可以選擇酸奶或豆漿,補充足夠的蛋白質和鈣,注意要少吃辛辣和油膩的食物。
  中國有句老話叫“急則治其標,緩則治其本”。如果急性期不去治療,一定會給關節帶來長期損害。很多人對藥物持迴避或畏懼態度,覺得是藥三分毒。但如果在疾病早期或用藥物可以控制疾病的時期不進行藥物治療,很可能導致疾病發展。因此,在必要的時候進行藥物干預非常重要。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