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腫瘤科 主治醫師 李玲

  康復的可能性和條件

  1、腫瘤患者康復的可能性

  腫瘤的高發病率、高致殘率和高死亡率是造成患者對康復失去信心的重要因素。隨著科學技術的發展,診療技術的進步,人類對腫瘤的認識不斷深入,腫瘤患者的存活率得到很大提高。目前,大約1/3的腫瘤患者可以根治痊癒;約1/3的患者存活期可超過5年,因此,治療術後遺留的功能障礙,消除放化療的毒副反應,預防復發轉移及治療癌前病變等是腫瘤康復的主要內容之一。腫瘤患者經過有效治療和康復,達到這種目標是可能的。

  2、促進腫瘤患者康復的條件

  (1)積極配合治療和康復

  合理有效的治療是康復的基礎,在此基礎上的有效康復措施和過程則是腫瘤患者康復的保障。腫瘤患者的治療包括手術、放化療、中醫藥治療、內分泌治療、靶向治療、免疫治療等。根據疾病的種類、分期和患者的一般情況,選擇最適宜的治療方案,對於患者的治療後康復非常重要,這需要患者的積極配合。中醫藥適用於腫瘤患者的整個病程,尤其在防治復發轉移方面,中醫藥的作用已受到極大關注,因此,在治療過程中,應積極配合中醫藥治療。腫瘤患者的康復治療是患者回歸社會的有力保障,在患者的積極配合下,將會起到一定的決定作用。

  (2)良好的心理狀態。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