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乳腺科 主任醫師 高潤芳

  一項調查顯示,中國內地城市的單身人群約有75%情緒不佳,其中22.2%感到孤獨寂寞,30%有焦慮、疲倦、壓抑和挫折感,13.9%對周圍事物缺乏 興趣;生活、婚戀壓力、心理負擔以及性壓抑已成為威脅其健康的潛在殺手。

  隨著大齡單身女性的增多和離婚率的增加,隨著乳腺癌發病率的逐年增加,單身女性患乳腺癌的人數也在不斷增高。而單身女性乳腺癌患者相對於非單身乳腺癌患者所承受的壓力卻大不相同,這樣就導致了患者依從性的差異、治療狀況的差異以及預後的不同。應該引起醫生以及社會廣泛的關注。

  單身女性患乳腺癌後如何釋放壓力?誰給她支撐?

  一定是“愛”,愛的力量是無形的,巨大的,不可估量的。

  誰給她“愛”?她會接受來自何方的愛?社會該承擔些什麼?是值得我們探討的問題。

  單身女性一旦患乳腺癌後,壓力太大。醫生應該給予足夠的時間,允許反反覆覆的,細緻的考慮,並給予安慰,一定要個性化對待。她的父母兄妹,親朋好友也應該給予足夠強大的愛去支撐她,以便能夠消除顧慮,積極治療。

  儘管有人認為,單身的女人早就習慣於很少有人認同的方式生活。其實,單身的女人與一般的女人並沒有什麼不同,單身的女人也會羨慕三口之家,羨慕夫妻手牽手的情景,只是大多單身女人錯過了機緣,或者有另外的原因而已。

  建議:單身女性平常要注意自我保健,積極應對壓力,學會自我調節,保持良好的心理狀態,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和價值觀,以預防為主。一旦患病,學會積極面對,不必逃避。

  人為什麼活著?人生幾何?

  單身女性患乳腺癌後壓力太大,不容忽視!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