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神經外科 主任醫師 羅慶勇

  瑞典一項醫學報告指出,發自行動電話的輻射可能對使用者的腦部產生危害,其中包括出現老人痴呆症等。這給行動電話輻射有害的說法又增加了一個佐證。

  在實驗中,瑞典隆德大學的研究人員用類似發自行動電話輻射的微波脈衝去照射老鼠。在兩分鐘內,由於防衛機能失去作用,研究人員發現老鼠的腦組織“開啟”了,血液內有損害性的蛋白質及毒素因此輕易地進入。同樣,只要緊挨著來自行動電話的輻射波下兩分鐘,人體內防止血液內有傷害性蛋白質及毒素進入腦部的防衛機能也就會喪失作用。而有傷害性的蛋白質一旦進入腦組織,患上腦部及神經疾病,例如老人痴呆症、帕金森症以及出現多重硬化症的危險就將增高。

  行動電話製造商們此前一直強調手機輻射量是符合安全指標的。這項研究令人對目前世界衛生組織所制訂的安全指標產生了懷疑。專家們建議,最好不要等到手機輻射有害被完全證實後才採取防範措施。

  據英國《星期日泰晤士報》報道,德國Essen大學的幾位研究人員近日聲稱,經常使用手機的人患上眼癌的可能性是較少打行動電話的人的三倍,這是科學家第一次發表手機輻射可致癌的正式宣告。此前,有科學家指出,手機輻射可導致大腦細胞暫時受損,這次卻是科學家首次指出頻繁使用手機可對人體產生永久性傷害。

  如果上述研究結果得到進一步研究的證實,那些經常使用手機而且已患上眼癌的病人將向手機公司提出數千份訴訟。

  據報道,上述科學家在實驗中對一種名為惡性黑素瘤的眼癌進行了研究,這種眼癌患者的虹膜及視網膜上長有黑素瘤,可導致眼睛失明及視力下降。研究人員之一安德雷斯-斯唐博士表示,他在實驗中對118名患有這種眼癌的病人進行了研究,並詢問了他們使用手機的情況,然後與一些未患這種疾病的人進行了比較,結果發現前者使用手機的頻率遠遠高於後者。

  到目前為止,使用手機如何導致眼癌這一問題的具體原因尚不清楚,但據科學家稱,由於人體眼睛的內部環境較為溼潤,因此有助於手機輻射的吸收。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