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面板科 主治醫師 王小珍

  毛細血管擴張症,俗稱紅血絲。分為原發性和繼發性兩類,前者原因不明,後者常見於因持久日光曝晒(即光老化)或長期接觸風、冷、熱的人群,有報道認為該病和遺傳有密切的關係。在臨床中我們還發現,面部毛細血管擴張還與長期不恰當的應用化妝品有很大關係,這是因為某些不合格的化妝品中含有激素,長期不合理的應用就會導致激素性皮炎造成的毛細血管擴張。

  目前我科對面部毛細血管擴張症的治療使用第四代強光裝置( Lumenis One),使病變的毛細血管,因光熱作用迅速凝固(類似蒸雞蛋糕的過程),再被人體的吞噬系統分解吸收,達到治療的目的。一般需6 次治療,效果比較滿意。

  此外,強光可通過光調作用緩解面板的炎症反應,對於敏感面板起到很好的脫敏作用。我們用強光治療了許多脂溢性皮炎、蕁麻疹和慢性溼疹患者,也取得了很好的療效。

  有些患者面板敏感和自身面板過薄有關。經過強光治療後,面板明顯變厚,皮脂膜得到恢復。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