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心血管內科 主治醫師 袁華兵

  人一旦上了年紀,很多疾病就容易自動找上門,所以老年人需要有較強的疾病預防意識。

        那麼心律失常的老年患者應該如何預防這種疾病呢?

  對於老年人來說,不要忽視定期體檢,很多心律失常患者沒有心慌、胸悶等典型症狀,是在體檢時才發現問題的。而暫時沒有症狀的心律失常對身體一樣有害,會傷害心臟或引發腦卒中,在嚴重疲勞狀態下可能突發嚴重的心律失常,甚至猝死。

  發現心律失常後,要按醫囑進行治療,且不可隨意選藥,或者病情稍有好轉就自行停藥,應向醫生諮詢後再做決定。

  運動要適量。對心律失常患者而言,絕不是運動量越大對身體越好,要本著“量力而動”的原則,不可勉強運動或活動過量。中老年人宜進行散步、打太極拳等較柔和的運動。

  避免突然受到冷熱刺激,小心感冒,洗澡時水溫不宜過高或過低。

  不要暴飲暴食,多吃新鮮水果蔬菜,少喝咖啡、濃茶等刺激性飲品。不可過量飲酒,同時要戒菸並遠離二手菸。這些因素都可能使交感神經興奮,而導致心臟傳導異常。

  保持良好的睡眠,避免過度勞累。長期勞累是誘發心律失常最常見的原因之一。與人相處寬容豁達,避免情緒波動,不生悶氣,也不能暴怒或者過分緊張。

  積極治療原發病,這是預防心律失常非常重要的一環。

  看了上面的介紹,老年朋友們是不是對預防心律失常有了一些認識,那麼就趕快嘗試吧,為了自己的健康,應該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n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