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心外科 主任醫師 陳雷

  一、先天性心臟病的治療之參與封堵:創傷小適應症嚴格

  參與封堵手術是近幾年進展起來的一種新型微創治療,它依靠齊全的裝置、先進的導管室、技術熟練精湛的專科醫師,主要適用於動脈導管未閉、房間隔缺損及部分室間隔缺損分歧並其他需手術矯正的畸形患兒。參與封堵治療相對併發症少,創傷小,無須開胸手術,恢復快,病人痛苦小,住院時間3天左右,但它有較嚴格的適應症,用度相對外科手術要高。

  二、外科微創封堵:外科與參與的結合

  外科微創封堵術也是近兩年興起的新技術,它不需要開胸,而是在右胸前部胸骨切2-3釐米的小口,置入推送器,在心臟超聲的引導下,開釋封堵器將缺口堵住。這個先天性心臟病的治療均勻手術時間不超過1個小時,病人手術當天就能下地活動,住院3-4天。適用於部分房間隔缺損、室間隔缺損和動脈導管未閉的病人。

  三、外科開胸手術:主要治療手段

  傳統的外科開胸手術治療是主要治療手段,它一般適用一切簡單先心病及複雜先心病(如:合併肺動脈高壓的先心病、法四聯徵以及其他有紫紺現象的心臟病)。相對於其他手術手段,開胸手術用度較低,住院時間7-10天左右,但手術創傷較其他手段大,術後恢復較慢。隨著心臟外科技術的進步和社會的需求,小切口微創心臟外科進展較迅速。這個先天性心臟病的治療方法優勢是痛苦輕、恢復快、美觀效果好等,易為病人及其家屬接受。

  心臟是人體最重要的地方之一,稍有閃失就可能給人帶來很大的傷害,如果您出現類似心胸疾病的症狀,不要猶豫趕快到正規的醫院進行診斷。 我們醫院做了大量的病人,經多年的隨訪,療效甚佳。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