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神經外科 主任醫師 姚志剛

       面肌痙攣是急性發作的抽搐症狀,不僅給患者身體帶來很大折磨,而且一些患者不知道下次抽搐是什麼時候,總是緊張、膽戰心驚,承受很大的精神壓力,長此以往,精神不振,身心備受摧殘。
  面肌痙攣初期口服卡馬西平等抗癲癇藥可以緩解抽搐症狀,但是長期服用的話,藥物起到的作用將越來越小,而且藥物長期服用的話,還會加重身體的代謝負擔。
  對於藥物治療不起作用、抽搐嚴重的患者來說,外科手術是必然選擇。
  專家在此提醒:患者朋友在選擇手術治療時,一定要慎重。因為一些外科手術操作複雜,風險大,治療並不徹底,雖然在治療後抽搐症狀會有些好轉,但是往往過段時間病情還會反覆發作。
  顯微血管減壓術是當今治療面肌痙攣的最新方法,但是很多患者對其瞭解很少,因而不敢盲目使用。
  那麼什麼是微血管減壓術?
  顯微血管減壓術是指是指在手術顯微鏡下將位於面神經、三叉神經等顱神經根部走行異常、並對顱神經造成壓迫的血管推移離開,解除血管對顱神經根部的壓迫,從而使臨床症狀得到根本上的消除。
  與傳統治療方法相比,顯微血管減壓術有著突出的優勢:
  1、面肌痙攣、三叉神經痛發病最根本的原因是顱神經受壓,因此治療的關鍵是解除血管壓迫,恢復神經功能。顯微血管減壓術正好可以解決這一問題,直接針對病因進行治療,治療徹底。

  2、傳統手術治療對患者身體創傷大,而顯微血管減壓術治療是通過微創手術,對患者身體創傷最小。
  3、很多患者採取藥物治療,藥物治療毒副作用大,患者在治療後常有嗜睡、胃部不適等症狀,而顯微血管減壓術治療無毒副作用,患者在治療後不會產生不適症狀。
  4、與傳統外科開刀手術相比,顯微血管減壓術治療風險小,安全性更高。在解除區域性血管壓迫的同時保留面部神經感覺傳導的完好,不會出現面部感覺喪失。
  5、顯微血管減壓術治療療程短、見效快,通過患者臨床治療證實:治療後面肌痙攣、三叉神經痛症狀明顯改善,病情好轉。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