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放療科 主任醫師 張緯建

  咳血是小細胞肺癌晚期的症狀表現嗎?由於小細胞肺癌的擴散速度快,所以到了小細胞肺癌晚期,基本上都會出現擴散、轉移症狀等,多不能做手術。這該怎麼治療呢?對於小細胞肺癌晚期該怎麼治療效果最好來說,要根據症狀來看一般,小細胞肺癌晚期的症狀有哪些:

  1、聲嘶是肺癌晚期常見區域性症狀,由於腫瘤繼續腫大侵及縱隔左側壓迫喉返神經,導致患者聲音嘶啞,患者一般無上呼吸道症狀或咽痛反應;

  2、胸痛:肺癌晚期腫瘤侵及胸膜導致疼痛加劇,一般患者難以忍受,嚴重影響患者的生活質量。目前臨床多用博生癌寧等止痛藥物來緩解疼痛症狀,提高晚期肺癌患者的生活質量。

  3、氣促,胸腔積液:肺癌晚期患者幾乎都有不同程度的氣促,腫瘤阻塞肺部淋巴結或較大的支氣管可導致胸腔積液或氣促,使患者出現胸悶、氣急或窒息,危及生命。

  4、咳血:肺癌晚期患者可發生間斷性反覆小量血痰,一般色澤較鮮豔,偶有大咳血癥狀。此外,肺癌晚期容易引起發熱等全身性症狀,由於晚期肺癌可侵潤支氣管管腔受壓或腫瘤形成空洞等現象,可引起炎性發熱症狀,也給患者帶來了很大的痛苦。

  臨床應用上,小細胞肺癌晚期多采用放射治療,放射治療是常見的小細胞肺癌術後治療手段,且對原發病灶以及轉移病灶均有效,所以我們說,小細胞肺癌晚期放射治療是一種全身治療手段。一般是用X線,γ線、電子線等放射線照射在癌組織,由於放射線的生物學作用,能最大量的殺傷癌組織,破壞癌組織,使其縮小。目前,小細胞肺癌放射治療的方法比較先進,在治療上,對於靶區內的腫瘤比較有效,對周圍有很強的隔離效果,對周圍的組織沒有破壞!

  以上就是對小細胞肺癌晚期的症狀有哪些的介紹,目前小細胞肺癌選擇放射治療,當然這也需要看患者的片子後確定是否符合治療,再為患者設計屬於的專業治療計劃,當然,目前小細胞肺癌治療方法很多,所以很容易讓大家出現選擇混亂,在這裡提醒大家在做小細胞肺癌治療的時候要到正規三級甲等醫院做!保證治療效果和自身安全!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