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營養科 副主任醫師 陳冬

       妊娠期母體和胎兒對甲狀腺激素的需求增加,只有遊離甲狀腺素才能通過胎盤為胎兒提供甲狀腺素。母體對甲狀腺激素需要量的增加發生在妊娠4~6周,以後逐漸升高,直至妊娠20周達到穩定狀態.持續保持至分娩。臨床甲減婦女懷孕後L-T4替代劑量需要增加大約25%一30%。根據上述的血清TSH治療目標及時調整劑量(記住一定要在醫生指導下)。

  建議甲減病友一旦發現懷孕,第一時間複查甲狀腺功能,很多病友此時甲狀腺功能已經出現甲狀腺素不足的狀態了,要在醫生指導下根據甲功進行第一次調整劑量。

  甲功有問題時建議半個月檢查調整劑量1次,迅速將甲狀腺功能調整至合適的範圍。臨床甲減孕婦妊娠前半期(1-20周)甲狀腺功能的監測頻度是每4週一次。在妊娠26~32周應當檢測一次血清甲狀腺功能指標。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