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耳鼻喉科 主任醫師 郭建軍

  眩暈是臨床上常見症狀,與很多疾病密切相關,正因如此,誤診、漏診情況時有發生。究其原因,多數是源於患者認識上的誤區,人們很難將眩暈與耳部疾病聯絡在一起。實際上人體的平衡器官位於內耳,60-70%的眩暈是由於內耳的前庭系統疾病所引發,臨床上引發眩暈的疾病主要包括以下兩大學科。

  耳鼻咽喉科疾病:耳石症、梅尼埃病、前庭神經炎、突聾伴眩暈、遲發膜迷路積水、迷路炎、迷中,Tullio綜合症、Dandy。

  綜合症、LVAS綜合症、Hunt。

  綜合症、前庭陣發症等。

  神經內科疾病:腦血管病、前庭性偏頭痛、神經脫髓鞘病變、癲癇性眩暈、精神性眩暈、腦腫瘤等。

  此外某些軀體性疾病也可引發眩暈,如高血壓、直立性低血壓、低血糖、貧血等。

  由此可見,眩暈患者應首先選擇眩暈專科門診或眩暈治療中心就診。如果沒有這樣的專門機構,可首診於耳鼻咽喉科或神經內科。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