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老年病科 主任醫師 王義圍

  動態血壓監測是在24小時內用儀器自動定時測量血壓,其反映的血壓是客觀、準確的,是最貼近日常生活的血壓。我們平時測量一次血壓叫做偶測血壓,動態血壓監測可以反映許多偶測血壓無法比擬的指標:

  1、晝夜血壓節律:

  正常人24小時動態血壓曲線形態呈雙峰一谷,上午6-10時及下午4-8時是兩個峰,夜間最低,是谷。如果血壓節律異常,則心腦腎靶器官損害發生率高而且嚴重;

  2、24小時血壓波動程度:

  血壓波動程度越大,靶器官損害越嚴重;

  3、動態血壓均值:

  也就是24小時血壓的平均值,日間血壓均值應<135/85mmHg,夜間血壓均值應<125/75mmHg,血壓均值直接影響高血壓患者的預後;

  4、血壓負荷:

  血壓負荷是指血壓超過正常值的次數佔總測量次數的百分比。血壓負荷更能預測靶器官損害,血壓負荷>40%,是高血壓併發靶器官損害的指標,應積極治療;

  應用動態血壓監測還可指導降壓藥物的選擇及劑量的調整,評價降壓療效,並可鑑別“白大衣性高血壓”,因此高血壓患者進行動態血壓監測具有重要的臨床意義。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