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風溼內分泌科 主任醫師 趙鍾文

  2型糖尿病最常發生在中年以後,我們早就知道它會影響患者的心理健康:患者比沒有糖尿病的正常人患痴呆症的風險更大。然而,抗糖尿病的藥物會如何影響這種風險?一項新研究顯示,糖尿病藥物長期治療降低了老年痴呆症的風險。

  該研究小組從由德國公共衛生保險公司獲取2004年至2010年的資料,這些資料包含145000名60歲及60歲以上男性和女性的疾病和藥物資訊。

  分析證實了先前的發現,糖尿病患者患痴呆症的風險增加。然而,研究者還發現,吡格列酮可以大大降低這種風險。只要身體還能產生自己的胰島素,就通常用它來作為短期以及長期的糖尿病治療藥物。

  用吡格列酮治療帶來了顯著的附加好處。它能夠顯著降低痴呆症的風險,治療時間越長,風險就越低。用藥兩年以上時這種風險降低的效果最為顯著。用這種治療方法的糖尿病患者患痴呆症的機率通常比未患糖尿病的人的機率還低。研究者稱,服用這種藥物的糖尿病患者患痴呆症的風險比未患糖尿病者低47%左右,也就是說只有一半大的機率。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