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中醫內科 主任醫師 馬躍龍

  糖尿病的治療中,很多時間單純的一種口服降糖藥物應用不能有效的控制血糖的穩定達標的,往往需要聯合用藥,那麼說聯合應用藥物方案都有哪些優勢,並且可以提高降糖的效果以及達標率呢,我們下面說說這個問題。

  1、磺脲類與雙胍類的聯合:降糖效果好而且費用低廉,對於空腹及餐後血糖的作用均是比較強的。

  2、磺脲類與α-糖苷酶抑制劑聯合:適合於單用磺脲類藥物不能控制餐後血糖的患者,對餐後血糖高的患者的效果是比較好的。

  3、雙胍類與噻唑烷二酮類聯合:這個組合比較適合於高胰島素血癥,就是說胰島素水平高,血糖不正常,有明顯的胰島素抵抗的患者。

  4、雙胍類與DPP-4抑制劑聯合:不僅具有良好降糖效果且不引起低血糖,不增加體重。

  當然,聯合用藥也是有講究的,一般以二種是比較合適的,多則三種為宜的,如果聯合用藥的種類過多,或者藥物的劑量過大,會產生明顯的副作用的,對肝腎的損傷也是需要注意的一個問題的。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