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風溼內分泌科 主任醫師 趙鍾文

  一項大型回顧分析表明,食用堅果與某些型別的癌症風險降低相關,但與2型糖尿病不相關。相關結果於6月16日在《營養評價》(Nutrition Reviews)上發表。

  來自梅奧診所和明尼蘇達大學的研究人員對36項食用堅果的疾病預防作用的觀察性研究(其中包括30708例患者)進行了系統回顧和薈萃分析。

  作者得出結論:堅果攝入量與結腸直腸癌、子宮內膜癌和胰腺癌發病率之間呈反比例關係。但是研究尚未證明堅果攝入與其他癌症或2型糖尿病之間存在此類關聯。總體而言,常吃堅果有助於降低癌症風險。

  雖然許多研究已經評估堅果的疾病預防作用,作者強調仍缺乏不同型別堅果對具體癌症的預防作用。

  因此有必要進一步研究,以更準確地評估這些關係。

  多項研究業已證實,吃堅果有益預防心臟病。新研究結果表明,對食療降低癌症和心臟病風險感興趣的人群不妨考慮常吃堅果,當然,同時還應該考慮不同堅果的含熱量和脂肪含量。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