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消化內科 主任醫師 於靜

  肝癌中晚期因為其惡性程度大,病情發展快,這種疾病,已經嚴重威脅著人類健康。那麼,肝癌的誘因又是什麼呢?全世界每年死於肝癌中晚期的人數,已經逾越上百萬。而我國死亡率更高,佔42.5%。專家指出,不良飲食習慣是肝癌的誘因之一。
  想要遠離肝癌,就要有所準備:
  1、肝癌的誘因之一就是飲水不潔。預防肝癌要改善飲水條件。在新聞中有報道過,很多山區,就是因為缺水,而且山區的水質不高,導致水質中含有大量的致癌物質。結果,一個存在的人,都患有肝癌。這就是肝癌村。
  2、肝癌的預防,還有其他的方法,例如,採用監控高危人群。
  3、乙肝是導致肝癌的一個重要的原因所在。
  4、有長期酗酒史,並患有慢性肝病臨床表現者,以及已經確診的肝硬化患者,均屬肝癌中晚期高危人群,這樣的人,應最好不要到公眾場所,以免將病傳染給與之親近的人。
  5、肝癌的患者,在飲食上,主要吃一些高熱量的食品即可,但是最好是他想吃的,多吃點水果蔬菜!多飲水,最好不要接觸含有大量脂肪的食物,這些食物,會導致肥胖,加重肝臟的負荷。因為,肝臟具有很強烈的解毒的功能,如果食用了大量的脂肪食物,難免會加重肝臟負荷。另外,食用黴變食物也是肝癌的誘因,不吃黴變食物也是預防肝癌的一個好方法。

  上述為您介紹的就是幾點導致肝癌的誘因,大家都清楚了嗎?只有認識到導致肝癌發生的因素,我們才可以做出向相應的預防工作,避免或儘量減少這些因素的發生,遠離疾病的困擾,最後,祝您身體健康。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