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血管外科 主治醫師 樑維傑

  1、在新生兒或嬰兒時期即出現餵養困難,患兒迫不及待地進食,但吸吮乏力,呼吸淺進,常出現吃吃停停、面色蒼白、憋氣,感覺很累,滿頭大汗。部分患兒出現拒食、嗆咳。

  2、反覆呼吸道感染是最常見的症狀。因肺部充血,輕度呼吸道感染就易引起支氣管炎、肺炎,出現發熱、咳嗽、氣喘,有的寶寶在啼哭時聲音嘶啞。感染反覆發作,治療困難。

  3、由於體迴圈血流量及血氧供應不足所致,生長髮育比同齡兒童遲緩,其體重落後比身長落後更明顯,部分嚴重患兒可出現貧血及營養不良。

  4、年長兒常自訴易疲乏,體力較差,平素多汗,甚至出現胸痛、暈厥。

  5、當發現此類患兒出現尿少,下肢、足背凹陷性水腫時,則表示患兒已出現嚴重的心功能不全。

  6、此類患兒一般不會出現紫紺,但如不及時治療,引起阻力性肺動脈高壓,造成血流右心向左心分流即可出現紫紺,也說明已失去手術機會。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