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核醫學科 主任醫師 楊輝

    甲亢是較為常見的自身免疫性疾病,由於甲狀腺激素的過度分泌,從而造成的代謝亢進和神經興奮性增高的一組臨床症候群。目前,甲亢的治療主要有放射性碘131、抗甲狀腺藥物及手術三種方法。河南省腫瘤醫院核醫學科楊輝

    一次性治療緩解率約為50%~80%,總有效率達95%以上。治療後複發率為1%~4%,無效率約2%~4%,與其他治療方法相比, 碘131治療格雷夫斯甲亢的整體有效率較高,同時碘131治療有較高的價格效益比。碘131治療甲亢是目前世界上公認的有效方法,它具有簡便、安全、費用低和療效明顯等優點,肝功能損傷等難治性甲亢碘131是最佳選擇。

    美國前總統布什在執政期間曾患甲亢,經過許多世界級權威醫學專家會診和討論,最後用碘131治療治癒甲亢。

    經過全世界範圍數百萬病例幾十年的治療觀察證明碘131治療甲亢十分安全,不會影響年輕女病人今後的生育能力,也不會導致腫瘤發病率的增高。

    因為碘131治療甲亢屬於靶向治療,劑量小,聽從安排對周邊人群無影響。

    甲亢病人服用碘131後一般無不良反應,僅少數病人在服藥後2周內出現早期反應,主要有噁心、嘔吐、頭暈、乏力;另有少數病人有皮疹和瘙癢,一般較輕,可自行消失;個別病人可出現一過性甲亢症狀加重,一般為暫時性的,極個別病人出現放射性甲狀腺炎。晚期併發症主要是甲狀腺功能減低,甲低不可怕,只要補充適量的優甲樂,就可以維持正常的甲狀腺功能。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