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泌尿外科 主治醫師 葉燕樂

  前列腺炎除引起下腹墜脹、尿頻、尿後滴白、尿意不盡及陽痿症狀以外,部分慢性前列腺炎患者因前列腺硬化、膀胱頸硬化等病理改變,常使尿路受阻影響腎功能,甚至發展為尿毒症。伴隨前列腺炎的分泌功能障礙對精子產生不利影響,可造成生育力減低而引起男子不育。

  病症對組織器官的傷害

  前列腺腺管瘀堵 前列腺存在慢性炎症時,病原體感染的膿液與前列腺脂蛋白結合成膿栓,膿栓堵塞腺體導管,影響正常分泌功能,膿液和壞死組織無法排出身體外,即便用再多“特效”藥物,腺管不通使治療無濟於事,症狀依舊。

  前列腺包膜阻隔 前列腺具有獨特的解剖位置與生理結構,特點是外面包裹有一層脂質膜,能選擇性的阻止來自血液中的抗菌藥,造成前列腺中藥物濃度遠遠低於血中濃度,無法達到治療濃度,猶如“隔靴搔癢”。相反,病原微生物反而容易逆行進入腺體和隱藏其中,前列腺包膜也是慢性前列腺炎遷延不愈的重要原因之一。

  前列腺纖維性硬化 對慢性前列腺炎採用過多不恰當的治療,不但對病情無益,反而加重了病理損害,致使前列腺逐漸硬化,形成纖維性硬化的前列腺,常規治療已難以奏效。

  頑固性併發症前列腺炎病情複雜,每個人的病情不盡相同,慢性前列腺炎會引起精囊炎、睪丸炎及膀胱炎等併發症。如只是採用單一的療法治療,容易遺留細菌、病毒,這些細菌、病毒會在治療結束後再次死灰復燃。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